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香港女童军总会壬寅虎年网上新春团拜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女童军总会壬寅虎年网上新春团拜的视像致辞:

梁唐青仪会长(香港女童军总会会长)、李细燕总监(香港女童军总会总监)、各位女童军领袖和会员:

  大家好。迎来壬寅虎年,我十分高兴能够参与香港女童军总会的新春团拜。

  过去两年多,世界各地包括香港在内都生活在疫症大流行的阴霾下。本港社会全体面对的挑战之大,自不待言;而眼下第五波的疫情,无疑非常严峻。虽然抗疫路途并不容易,但香港社会成熟坚韧,市民积极配合,我深信凭着大家与政府和衷共济,加上中央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我们定必能够走出这困局。今年是虎年,老虎在华夏文化中象征力量和威望,有镇宅辟灾的形象,盼望能够为香港助威,猛力击退疫情。

  此外,老虎也有哺育初生虎崽、培育小虎自立的坚毅尽责一面,而香港女童军总会一直以关顾女孩、协助年青妇女发展潜能为己任,在一百余年来持之以恒。特别值得一提,总会在抗疫期间竭尽所能,既支援有需要人士,亦积极在停课期间开发网上学习计划,持续为青少年提供服务,我就此向你们表达衷心的谢意。

  最后,我恭祝香港女童军总会新一年如虎添翼,会务蒸蒸日上,也祝愿各位健康快乐,心想事成。多谢大家。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女童军总会壬寅虎年网上新春团拜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香港女童军总会壬寅虎年网上新春团拜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