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感谢中央支援源源不绝助港抗疫(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湾出席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开建仪式上,衷心感谢中央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抗击疫情提供源源不绝的支援。她也对社会各界近日展现万众一心,同心抗疫,感到十分鼓舞。

  林郑月娥今日下午在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开建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央接受特区政府的请求,委托内地的施工团队在最短时间分别在竹篙湾和启德的用地,建立约10 000个社区隔离和治疗单位,这将大大提升特区的抗疫能量。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会同时争取全方位增加社区隔离和治疗设施,包括征用新落成公共屋邨楼宇、租用商业酒店和改装室内体育中心等,估计会提供约20 000个额外单位予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无病征或病征轻微的人士入住。其中,在保安局抗疫特遣队的努力下,三间隔离酒店,即荃湾帝盛酒店、富荟马头围酒店和富荟炮台山酒店,已经开始接收确诊者。

  此外,特区政府决定把启德邮轮码头改成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设置约1 000张病牀。经有关部门昨日(二月十八日)实地考察后,工程会全速进行。

  继早两日抵港的四位内地流行病学专家,以及多名检测技术人员联同两部流动检测车后,中央今日又派出四名内地重症医学专家及110名核酸检测人员来港参与抗疫工作。四名重症医学专家明日(二月二十日)会与本港卫生官员及医院管理局专家交流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经验,以了解本港在诊断、治疗及护理病人,尤其重症病人方面的工作。内地采样队则会进行技术对接,并随即开展采样检测工作。

  林郑月娥欣悉商界亦一呼百应,无论是本地或内地驻港企业,都全力支援抗疫工作,包括拨出酒店作隔离设施;在部分商场或写字楼设立疫苗接种站;提供土地或场地建造隔离及治疗设施;保障香港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以及捐助快速检测包和向基层派发抗疫物资等。

  林郑月娥说:「我在感谢企业的同时,更希望各地产商和业主能为其商业租客,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减免租金,以示同舟共济;加上特区政府在第五轮和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的支援,让各受影响企业能渡过难关,保留实力。」

  「香港特区正面对前所未见的新一波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形势非常危急;我们由衷感谢中央援港的措施,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我必领导特区政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稳妥处理疫情,让香港市民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湾主持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启动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湾主持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启动仪式。旁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湾主持内地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启动仪式。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听取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左一)简介建造工程。
图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右四)、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六)、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六)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深圳湾管制站欢迎四名内地重症医学专家及110名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带领的核酸检测人员抵港。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深圳湾管制站欢迎四名内地重症医学专家及110名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卫健委)带领的核酸检测人员抵港。图示曾国卫(左)与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润(右)交谈。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富豪东方酒店视察,确保酒店为明日(二月二十日)转为社区隔离设施准备就绪。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感谢中央支援源源不绝助港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