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小型巴士专属车队接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士前往社区隔离设施
********************************
  为纾缓市民对消防处救护服务的需求压力,以及尽早移送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征状轻微或无病征的人士进入社区隔离设施,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已联络非专营巴士及公共小型巴士业界设立专属车队提供协助。约有200辆中小型巴士参与,数目会视乎实际需求调整。消防处会灵活调配部门资源,与专属车队互相配合,接送有关人士往指定隔离设施。
   
  由二月二十一日起,当检测结果呈阳性人士经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确认可移送至社区隔离设施,消防处会将个案分流予专属车队,接送有关人士由其住所前往指定隔离设施。待消防处与有关人士确认移送资料后,专属车队司机会联络有关人士,以安排接送服务。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会为专属车队的营办商及司机提供防疫抗疫指引。专属车队的司机必须穿上防疫装备,包括防护面罩(非驾驶时)、口罩、防护衣等,并须每日全面消毒车厢,以及每日提供服务前使用快速抗原测试作检测,确保测试结果呈阴性才可提供服务。专属车队只会接送有关人士前往指定隔离设施,不会提供其他服务。车身亦会贴有特定标示(见附件),以供市民识别。」
   
  政府感谢业界在这艰难时刻筹组专属车队,提供安全可靠的接送服务,为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