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港交所董事
**********
  政府已再度委任史美伦、洪丕正和周胡慕芳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董事会成员,任期约两年,由该公司于二○二二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起生效,直至于二○二四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十八日)公布上述委任时說:「政府委任合适人士出任港交所董事会成员可确保维护公众利益。史美伦、洪丕正和周胡慕芳均在金融服务界、商界,以至公共服务方面经验丰富,备受尊重。」

  港交所董事会成员包括不多于六名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董事、不多于六名由股东选出的董事和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

  其他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现任董事为席伯伦、姚建华和梁颕宇。

  陈茂波說:「我们相信所有董事将通力合作,凭借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给予香港的独特定位和支持,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全球首选融资平台的竞争力,巩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上述委任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作出。该条例連同港交所的组织章程,赋予财政司司长权力,在信纳作出有关委任就维护投资大众的利益或公众利益而言是适当的,则可委任不超过六人为港交所董事会成员。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