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2021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2021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的视像致辞:

陈寅社长(《香港商报》社长)、各位工商界朋友、各位嘉宾:

  去年我以视像形式为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致辞,当时疫情高踞十大事件之二;今日,我想每一位每天都紧贴疫情最新发展。疫情已走进第三年,面对传播力极高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我们正应对一场极其严峻的考验。

  特区政府一直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多管齐下遏止新一波疫情。我们正竭尽所能提升检测、检疫、隔离、治疗等各方面的能力,但同时更重要是提升疫苗接种率。继本月十日起在D类餐饮处所率先推行「疫苗通行证」后,其他餐饮处所和大部分公众及营业处所,由二月二十四日起都须使用「安心出行」,届时进入处所人士亦须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以全面巩固本港防疫屏障。

  疫情越趋严峻,但应对疫情须坚持理念,沉着应战,保持信心。我们信心的来源是国家对香港的坚实支持、特区政府抗疫严防严控的策略;香港人齐心抗疫,面对防疫限聚措施,表现包容、理解、支持;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站在抗疫最前线,默默守护香港人的健康和生活;还有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门群策群力,加上众多支援人员,包括清洁工人,以至各界义工为防疫抗疫付出的力量。

  同样的坚定信心和坚持理念,令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正轨。《香港国安法》在二○二○年六月三十日颁布实施至今,社会得以恢复安定,而在完善的特区选举制度下,我们已成功举办两场选举——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和立法会换届选举,确保「爱国者治港」。香港历经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重大转折,开启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展望未来,我深信在香港市民和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下,疫情终必远去,香港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以及跨境商贸和人员往来,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我热切期待一个更好的将来,尤其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与民同乐,更重要的是与每一位香港市民共同开创香港的未来。

  二○二二年伊始,虽然我们面对前所未见的严峻疫情,但我深信,凭借香港人顽强的斗志和韧力,我们定必能战胜挑战。我在此祝大家虎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七日)在「2021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2021香港商界最关注的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