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持牌宾馆资助计划」及「会址资助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持牌宾馆资助计划」及「会址资助计划」今日(二月十七日)开始接受申请。

  2019冠状病毒病第五波疫情自二○二二年一月爆发以来,政府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不同行业因而受到沉重打击。有见及此,政府推出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为受疫情和持续收紧社交距离措施重创的行业(包括宾馆及会址)提供所需支援。

  「持牌宾馆资助计划」为每个在《旅馆业条例》(第349章)下获签发牌照的合资格宾馆牌照(包括宾馆(一般)、宾馆(度假屋)及宾馆(度假营))持有人提供资助。每间合资格的宾馆如获发牌客房数目为一至五间,可获5万元资助;如获发牌客房数目为六间或以上,则可获8万元资助。

  「会址资助计划」为每个根据《会社(房产安全)条例》(第376章)发出的有效合格证明书的合资格持有人提供10万元资助,以及向同时在会址内有经营卡拉OK、夜总会或酒吧/酒馆的合格证明书持有人按每项提供额外5万元资助。

  以上牌照/合格证明书必须按相关条例于二○二二年一月七日或之前获签发。详细申请资格及要求请参阅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两项资助计划的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可于牌照处网页(www.hadla.gov.hk)下载。牌照处亦会发出电邮或信件予相关牌照/合格证明书持有人通知有关资助计划。以上资助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二年三月十七日。牌照处在收到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相关文件后,最快可于约两星期内发放资助。如欲查询详情,请致电3620 3062或浏览牌照处网页。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