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用好中央支持 负起主体责任抗击疫情
**********************
  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转达对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度关注和对香港市民的亲切关怀,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和全港市民表示由衷谢意,并会继续带领特区政府以坚定意志用好中央支持,团结社会各界,倾尽全力抗击疫情,作为本港当前头等要务。

  行政长官说:「中央一直是香港特区最坚强的后盾。特区政府定当按照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

  「因应第五波疫情,特区政府不断通过自身努力,多管齐下『围堵』病毒,按着疫情的性质不断优化、调整措施以提升自身能力。惟疫情的急速发展令香港当前情况极为严峻,亦大大超出了特区政府的应对能力。在此危急时刻,我们须发挥『一国两制』优势;为此,我已向中央提交报告,并提出请求中央能尽快协助的具体诉求。」

  「自上星期六由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共同主持的第二次内地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交流会取得的共识和成果后,双方对接工作已全面展开,范围包括流行病学专家交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医疗物资保障及内地供港物资供应五方面。」

  行政长官强调:「为应对这波疫情,特区政府已总动员全力应对,不同政策局和部门不分彼此,联同医护人员、检测承办商、化验所和负责支援污水检测的大学团队,以至一众地区义工等,组成一支坚实的抗疫团队。我们定当上下同心,在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中央各部委、广东省政府的强大支援下,全力打好这场抗疫战,令本港市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