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辖下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扩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至三至四岁儿童
********************************
  卫生署今日(二月十四日)宣布,辖下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将扩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由明日(二月十五日)起为三岁或以上儿童接种克尔来福疫苗(科兴疫苗),家长/监护人明日起可透过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接种。

  卫生署辖下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柴湾学生健康服务中心、蓝田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沙田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屯门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及西环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现时为五至十七岁的儿童/学生接种科兴疫苗。政府日前批准科兴疫苗的适用年龄涵盖三岁或以上的人士。

  由明日起,上述五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三十分(公众假期除外)为三至十七岁的儿童/学生提供「克尔来福」疫苗接种服务。家长/监护人可透过网上预约系统 (booking.covidvaccine.gov.hk/forms/index_tc.jsp) 预约疫苗接种服务。

  接种疫苗的儿童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若儿童身分证明文件中没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证明书,接种疫苗时须出示附有学生照片的学校证明文件(例如学校手册)。他们也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并由家长/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疫苗。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在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下载。

  另外,家长/监护人可经由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为儿童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家长/监护人亦可透过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逾千间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接种科兴疫苗。名单可参考网页: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卫生署发言人说:「儿童与成人一样,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科兴疫苗需要相隔28日。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14日。在传播力强的变异病毒株威胁下,合资格接种疫苗的市民,不论老幼,也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