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按揭证券公司与14间合作银行签订基建贷款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二月十一日)宣布与14间合作银行签订基建贷款合作框架《谅解备忘录》。该14间合作银行分别为澳新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花旗银行、星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摩根大通、瑞穗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华侨银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法国兴业银行,以及三井住友银行。

  如同按揭证券公司早前与六间合作银行签订之《谅解备忘录》,是次《谅解备忘录》就按揭证券公司与合作银行在基建贷款上的合作定立主要准则,包括初级市场参与及次级市场转让的拣选贷款条件、参与方式及执行程序。

  《谅解备忘录》有助合作银行为按揭证券公司挑选合适的基建相关贷款资产,带动按揭证券公司进一步履行其基建融资及证券化业务的使命──填补基建融资市场缺口,巩固香港成为基建融资中心。与更多银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能够为按揭证券公司进一步带来更多基建融资项目,促进按揭证券公司实现基建贷款证券化或其他形式的资产货币化等相关策略。

  按揭证券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令翔表示:「这是按揭证券公司的又一里程碑。与另外14间银行签订《谅解备忘录》象征着按揭证券公司在全球基建融资市场上受到更广泛的认可,并加强我们在现有平台上与一众富基建融资经验的专业市场参与者之间的合作。」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