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注册自动梯承办商被纪律处分
*************
  《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纪律审裁委员会已完成对好历香港升降机有限公司(好历)六项违纪指控的聆讯,并裁定所有指控成立,须予以纪律处分。
 
  好历在《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条例》)下被控六项违纪指控,作为负责三个公众街市内六部自动梯的保养工程的注册自动梯承办商,未有确保相关保养工程妥善地进行,因此在专业方面有失当或疏忽行为。委员会裁定对好历罚款共12万元,并须支付聆讯程序费用约九万元。委员会的裁决及命令今日(二月十一日)刊宪,详情可参阅(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22606/cgn20222606796.pdf)。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欢迎有关裁决,并会继续严格执行《条例》,确保升降机及自动梯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保障公众安全。
       
  大成街街市、官涌街市及西贡街市的自动梯保养工程在二○一九年一月由好历转由另一注册自动梯承办商负责时,检验后发现当中六部自动梯处于欠妥的保养及维修状态。机电署就多项违规事项,包括制动表现不达标及安全装置故障,向好历发出多封警告信。
 
  鉴于好历就相关的自动梯保养工作多次被发现有欠妥之处,机电署署长根据《条例》第109(1)条,转呈有关违纪行为予委员会进行纪律聆讯。
 
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