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厂商会壬寅年线上新春团拜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壬寅年线上新春团拜的视像致辞:

史立德会长(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博士)、各位厂商会的朋友:

  大家好。虎年伊始,我在此先向大家拜年,祝各位虎年身体健康、龙精虎猛!

  踏入新的一年,相信很多人都会为自己定下新目标,盼望今年胜旧年。在过去一年,在中央支持和各界努力下,社会回复稳定,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凭借《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双重保障,香港重回「一国两制」正轨,选举委员会和立法会选举先后在去年九月和十二月顺利举行,新一届立法会自今年一月起投入运作。经济方面,根据预先估计数字,二○二一年全年本地生产总值实质上升6.4%,扭转过去两年的跌势。厂商会作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商会之一,连同各位商界朋友的不懈努力,在过去一年先后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和维园举办了广受市民欢迎的「2021工展会购物节」和第55届工展会,为本港经济注入动力。

  踏入壬寅虎年,香港开展了由治及兴的新征程,亦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今年庆祝回归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既彰显香港25年来的努力成果,亦寄托大家对更美好未来的信心。国家去年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为香港发展八个中心、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奠下稳固的基础,国家「双循环」发展策略亦为港商带来庞大商机。只要大家加以发掘并把握机遇,我相信香港在虎年,不论在经济或民生方面将有更美好的发展。

  虽然香港正面对严峻的第五波疫情,但政府定当致力管控,加紧切断社区内的传播链,击退新冠病毒。同时,政府会继续全力提升本港疫苗接种率,以九成为目标,同时积极筹备在本月下旬推行「疫苗通行证」,巩固本港防疫屏障,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活和营业创造条件。我深信厂商会会一如以往团结业界,支持和配合政府各项措施,携手并肩,早日走出「疫」境。

  最后,我祝愿国家繁荣昌盛、香港市民身壮力健、商界朋友生意兴隆、厂商会会务蒸蒸日上!多谢各位。
 
2022年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日)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壬寅年线上新春团拜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厂商会壬寅年线上新春团拜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