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行「居安抗疫」计划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现时新冠疫情非常严峻,为尽快遏止病毒扩散,保障市民健康,避免拖垮医疗系统,政府今日(二月八日)推行「居安抗疫」计划。中心今日起安排经评估为合适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同住家人进行为期分别14天和四天的家居检疫。

  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会为需接受家居检疫的人士进行评估,包括其家居环境是否适合作检疫、同住受检人士的风险程度和个别人士的身体状况等。

  进行「居安抗疫」人士于检疫期必须留在居所中,并佩戴电子手环。他们需定期检测身体状况,包括每天量度体温两次;在指定日子自行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密切接触者须另外在第12天于社区检测中心进行病毒检测);及遵照卫生署制订的其他家居检疫指引。

  政府已为「居安抗疫」计划设立专题网页:www.coronavirus.gov.hk/chi/home-quarantine.html,而民政事务总署亦设有热线(www.coronavirus.gov.hk/pdf/Important_Contact_Information.pdf),为「居安抗疫」人士提供协助。

  截至今日中午,中心已向38名受检人士发出家居检疫令,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同住家人分别各有19人,共涉及17个住址。相关住户居住大厦名单已上载网页(www.chp.gov.hk/files/pdf/stayhomesafe_buildings.pdf)。「居安抗疫」人士在检疫期间如出现病征,或快速抗原检测呈阳性,应即时致电计划热线报告。

  「居安抗疫」计划的推行有赖社会各界和市民通力合作,中心呼吁物业管理公司协助转交物品予家居检疫人士,并已制定相关感染控制指引,避免病毒传播。中心亦鼓励「居安抗疫」人士的亲友为他们提供物资等支援,但须避免与检疫人士面对面的接触。

  中心发言人呼吁市民继续提高警觉,做好个人卫生,妥善佩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能预防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已接种疫苗的人士即使染病,病重和死亡风险会降低。中心鼓励市民接种。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