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卫生督察及工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二月六日)表示,该署两名卫生督察及三名工人初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

  其中一名卫生督察于食环署位于天水围的办事处上班,负责当区防治虫鼠工作。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一月二十八日。她因其居住地点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而接受强制检测。

  另一名卫生督察于上水屠房的食环署办事处上班,负责肉类检验工作。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四日。他因曾到访的食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而接受强制检测。

  其中一名工人曾于旺角道垃圾站及汝州街垃圾站当值,负责洁净工作。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一月二十九日。她因出现病征而接受检测。同区另一名工人则负责旺角区的洁净工作,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四日,因其居住地区情况而进行「愿检尽检」检测。

  另一名工人则于食环署位于上水新成路的办事处上班,负责洁净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为二月一日。其家人早前被界定为密切接触者,故她自二月四日起被送往竹篙湾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

  上述员工工作时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关防疫措施。食环署已按卫生防护中心指引为相关工作地点及附近街道进行清洁消毒,并正安排与相关员工一同执勤的同事接受病毒测试。食环署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并会全力配合追踪相关密切接触者。如有员工需按卫生防护中心指示被安排送往检疫,食环署会就人手作出相应调配,确保相关服务不受影响。

  在疫情期间,食环署一直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并已提醒属下员工须注意个人卫生,时刻提高警觉。如发现身体不适,必须马上求医。
 
2022年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