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疫苗通行证」三月十四日起扩展至新入住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住客
*******************************
  政府日前宣布决定将「疫苗通行证」扩展至涵盖所有新入住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作长期住宿的住客,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四日)表示,所有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将于三月十四日开始实施有关安排。
 
  由三月十四日开始,所有新入住院舍的长期住宿(即不包括紧急或暂托住宿)住客,除非持有医生签发的「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证明其因健康状况而不适合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新冠疫苗)外,必须已最少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方可入住院舍;只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新入住院舍住客仍须在该接种日起计的八星期内(包括首尾两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方可继续居于院舍。
 
  由于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的住客一旦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其健康和生命会受到严重威胁,因此,政府一直呼吁院舍住客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并推行院舍外展接种安排及「主动评估-接种」计划。社署呼吁各院舍经营者/主管与新入住院舍住客签订入住协议及安排住客入住院舍时,务必遵照上述「疫苗通行证」的要求,以确保防疫屏障在院舍得以建立,保障住客的健康。
 
  因应上述新措施及为确保所有院舍遵从有关规定,社署已分别于《安老院实务守则》及《残疾人士院舍实务守则》加入相关条文,条文将于三月十四日起生效,所有院舍均须严格执行。
 
  政府会继续不时检视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并因应疫情发展就有关政策及相关安排作出调整。
 
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