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增密切接触者检疫酒店
***********
  政府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宣布,在二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期间将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增设三间检疫酒店。香港旺角帝盛酒店和华丽都会酒店将于明日(二月一日)启用,而香港荃湾帝盛酒店将于二月十日开始运作。
   
  因应近日阳性检测个案以及入住检疫设施的密切接触者数目持续增加,政府已启动竹篙湾检疫中心、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八乡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西贡户外康乐中心和四间检疫酒店,合共提供接近5 200个单位,用作接收密切接触者及其家居接触者。新增的三间检疫酒店将会额外提供合共约1 000个单位,以应付近日增加的检疫设施需求。
   
  现时,香港旺角帝盛酒店、华丽都会酒店和香港荃湾帝盛酒店为第六轮及第七轮指定检疫酒店计划下的酒店。三间酒店会即时暂停以指定检疫酒店形式运作,并不再接受来港人士于上述期间的预约。正在该等酒店接受检疫的人士将以符合感染控制指引的安排,逐步迁至其他指定检疫酒店继续检疫。
   
  政府发言人表示:「检疫为『内防扩散』一项重要及行之有效的措施。我们会密切监察及每天审视检疫设施的使用情况,并按需要适时作出调整,将检疫设施用于对社区有较高风险人士,以避免病毒通过这些人士流入社区。」
 
2022年1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