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动态清零是抗疫最有效方法
************
  就传媒查询有关对抗疫「清零」目标有效性的讨论有否违反《香港国安法》,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一般纯意见讨论不涉违法,而「动态清零」是防疫抗疫及保护市民卫生安全的最有效方法。

  发言人指出,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Omicron变异病毒株个案不断上升。香港必须以最快手段切断传播链,达至「动态清零」的目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最大力量保护市民生命安全。

  发言人再次呼吁市民按政府的安排接种疫苗。目前香港新冠疫苗接种率不高,仍有超过百多万市民未接种第一针疫苗,可能被感染致病甚至死亡的风险高。

  接种疫苗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者出现重症或死亡高度有效,加上我们正与传播力极强的变异病毒株进行时间竞赛,政府一直大力呼吁市民接种疫苗,通过提高香港的疫苗接种率以保护整体社会,亦致力提供多元接种渠道以方便市民接种。截至一月二十九日,本地首剂疫苗接种率不足80%。

  目前还有约50万名70 岁或以上长者未接种第一剂,倘若不幸感染,引发重症或死亡的机会比已接种的高出多倍。政府已宣布推动长者接种疫苗的措施。至于儿童方面,政府自一月二十一日起将疫苗适用年龄进一步扩至五至11岁,除了让家长/监护人为儿童预约到指定地点接种疫苗外,亦正筹备为学校提供到接种地点的接送服务以及到校外展接种服务。

  发言人重申,政府继续以「动态清零」为目标,确保社会公共卫生体系有效运作,是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必须和最有效方法。
  
 
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