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提醒餐饮业务负责人及市民农历新年期间持续遵守防疫规例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食环署会继续加强巡查,并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对违规的餐饮处所及若干表列处所的负责人、员工及顾客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发言人再次提醒有关人士切勿松懈,须严格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的规定及指示。食环署会继续积极采取执法行动,并敦促处所负责人切勿以身试法。

  食环署发言人说:「因应香港疫情发展,政府已经公布延续现行一系列社交距离措施,以遏制市面人流、社交活动和人群聚集,从而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

  发言人提醒巿民、餐饮处所和表列处所负责人,须严格遵从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以防止疫情扩散。

  餐饮业务负责人违反《规例》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身处餐饮业务的任何处所的人士亦须遵从适用于他们的有关要求,违反有关规定即属犯罪,最高可被罚款10,000元。有关人士可藉缴付定额罚款5,000元,解除因该罪行而须负的法律责任。此外,顾客在餐饮处所内违反同坐一桌人数上限的规定,可按《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被定额罚款5,000元;顾客在非餐桌范围饮食或于非饮食时而没有佩戴口罩,可因触犯《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被定额罚款5,000元。

  此外,食环署亦会于周末及新春假期期间,联同多个政府部门,继续在多区外佣惯常聚集地点进行跨部门联合行动,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呼吁外佣提高防疫意识,以及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

  行动期间,食环署除安排洁净服务承办商加强有关地点的公众街道洁净服务外,亦会加派人员巡逻以打击无牌小贩摆卖活动。食环署亦会向外佣派发多种语言的宣传单张,呼吁他们保持环境卫生和不得进行非法摆卖活动;其他政府部门亦会提醒外佣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的群组聚集的规例。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发言人强烈呼吁社会各界切勿松懈,在农历新年前后及长假期期间必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食环署亦会继续加强宣传及执法,提醒各界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