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因应疫情最新情况,政府已宣布延长收紧社交距离措施至二月十七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会继续现时暂停开放辖下大部分的康乐和文化场地/设施;另除「网上互动体育训练课程」及网上文化节目外,取消期间所有的康乐、体育及文化活动的安排。

康体场地

  以下的户外康乐场地及设施将继续暂停开放,包括网球场、草地滚球场、运动场、牛池湾公园射箭场、石澳障碍高尔夫球场、屯门康乐体育中心、硬地/沙地/草地球场、门球场、乒乓球枱、极限运动场、滚轴溜冰场、滚轴曲棍球场、滑板场、户外健身设施、模型车场、模型船池、单车设施(单车通道除外)、户外儿童游乐设施(包括儿童三轮车径、户外儿童游乐场及交通安全城)、卵石径、棋枱、露天剧场、公众游泳池、水上活动中心、烧烤场、度假营和贝澳营地。原定在冬季开放的刊宪泳滩继续暂停救生员服务,包括深水湾泳滩、清水湾第二湾泳滩、银线湾泳滩和黄金泳滩。

  所有室内体育设施包括体育馆、壁球中心、羽毛球中心等亦会继续关闭。

  康文署辖下公园的静态康乐设施(如大草坪及公园座椅等),以及公园的户外缓跑径仍会继续维持开放。

  露天剧场及免费康体场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动/销售活动的预订申请、交通安全城的学校或团体申请,以及免费陆上康体设施的后补免费用场(即「执鸡」)安排会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告。

  因场地关闭而引致的退款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请表,连同用场许可证正本递交到康文署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柜枱或邮寄到各相关康乐场地。退款申请表格可在该署网页下载(www.lcsd.gov.hk/tc/aboutlcsd/forms/refund.html)。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情况而暂停开放辖下收费设施,以致收到的退款申请会骤增,康文署会采取措施尽快处理这些申请,但有关工作需时较长,请市民耐心等候,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文化设施
 
  所有公共图书馆及其学生自修室将继续暂停开放。设于图书馆和港铁中环、九龙塘和南昌站的还书箱,以及位于港岛东体育馆休憩处、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围村南道的自助图书站则会维持服务。公共图书馆将继续提供电子书及电子资料库等网上服务。详情请参阅www.hkpl.gov.hk/tc/index.html
 
  所有表演场地、音乐事务处的音乐中心和博物馆将继续暂停开放,除了网上节目外,所有现场节目/活动将会暂停。其间,康文署会暂停处理博物馆通行证及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源中心视听资料观赏证的申请。有关受影响的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的入场安排,将于稍后公布。
 
  位于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和附设自助取票机亦将继续暂停开放。城市售票网则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服务。
   
  因文化设施关闭而引致的退款、退票事宜将于稍后作出安排。

  在场地暂停开放期间,公众可到康文署的一站式网上文康资讯学习平台「寓乐频道」(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html)参与「互动+01」系列的线上活动或浏览各项文化、艺术及体育范畴的短片。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