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调整社会保障金额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标准项目金额、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长者生活津贴),以及伤残津贴按年根据社会保障援助物价指數变动的调整,将在相关建议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批准后尽快实施。
   
  根据既定机制,政府在获得财委会批准后,每年二月一日调整社会保障金额。上述社会保障金额二○二二年二月一日起有2.6%的上调空间。政府会尽快向新一届财委会提交建议。如建议获批准,新金额会追溯至二○二二年二月一日生效。届时,综援计划下的租金津贴最高金额和资产限额,以及长者生活津贴(包括「广东计划」及「福建计划」下的长者生活津贴)的资产和每月入息限额,也会根据其相关机制作出调整。
   
  综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所属的社会保障办事处,或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