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免费网上节目《「心.弦」古筝音乐影像作品系列》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推出一连四集由古筝演奏家万幸策划的免费网上节目《「心.弦」古筝音乐影像作品系列》,让观众欣赏古筝音乐之余,亦感受东方简约、自然和雅静的美学意境。首集节目已上载至康文署「寓乐频道」。
 
  万幸除了为观众带来四首原创古筝音乐作品,更邀请了生活美学家关琬潼、视觉艺术家邱扬梓和书法艺术家青山(赖逸桥)合作,将古筝音乐结合陶艺、园林艺术、黑白菲林摄影和书法艺术,辅以艺术导赏,介绍乐曲及创作灵感。
 
  各集的内容简介如下:
 
第一集「萌芽」(以粤语主讲):(已上线)
从「爱莲.说」陶器取得灵感,创作出如水般澄澈的古筝作品。
 
第二集「向往」(以粤语主讲):
引领观众穿越古今,恍如漫步于自然山水的园林画卷中,展现古筝音乐与园林艺术的柔和古朴。
 
第三集「声影墨色」(以普通话主讲):
古筝音乐融入黑白山水照片中,呈现简约留白和返璞归真的意境。
 
第四集「筝迹」(以粤语主讲):
透过多媒体数码影像设计,将音乐家和古筝融合成中国书法的一部分,另加入电子音效元素,令古筝的音色和气韵更丰富。
 
  万幸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香港演艺学院,师承古筝演奏家周望和许菱子。万氏曾获多个奖项,包括二○○二年国家文化部主办第一届中国民族乐器大赛优秀表演奖、二○一一年第二届国际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金奖和二○一三年第三届国际古筝比赛最佳指导老师奖。万氏积极参与不同类型的音乐演出及活动,并曾获邀于本地大学作示范演出。
 
  《「心.弦」古筝音乐影像作品系列》免费网上节目每集长约十分钟。观看首集节目请到康文署「寓乐频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0.html。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覧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74.html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