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全港学校农历新年假期后延长暂停面授课堂
*******************
  教育局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宣布,鉴于疫情仍然严峻,全港幼稚园、中小学(包括提供非本地课程的学校)及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一般称为补习学校)将延长暂停面授课堂及校内活动的现行安排,直至二月二十一日止。

  教育局发言人説∶「在延长暂停面授课堂期间,学校会弹性运用不同的教学模式教学,让学生持续在家学习。校舍须在上课日维持开放,严格遵照教育局发出的《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防护中心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切实执行各种抗疫措施,照顾因家中乏人照顾而须安排回校的学生。学校会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

  他续説:「学校应继续与家长和学生保持沟通,关心学生的学习及情绪需要,以及为家长提供可行的协助。学校亦应提醒家长采取防疫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况,避免他们前往人多挤迫、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

  发言人补充:「因应学校将于二月二十四日实施『疫苗通行证』安排,我们强烈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在校园内提供服务人士、家长及其他相关到访者尽快接种,否则将不获准进入学校。适龄学生亦应尽快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以及为校园和社区筑起更有效的保护屏障。」

  教育局会密切留意并配合本港整体防疫抗疫措施的发展,持续检视学校的上课安排,并适时通知学校。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