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上海市香港商会2022年线上春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在上海市香港商会2022年线上春晚的视像致辞:

黄有权会长(上海市香港商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以视频方式参与上海市香港商会首次举办的线上春晚活动。

  上海市香港商会早在一九九六年成立。去年年中在上海市注册登记现时名称,我亦十分荣幸获得邀请,担任商会的永远荣誉会长。

  商会现时有超过600名会员,涵盖金融贸易、专业服务、零售餐饮等领域,每年举办约50场活动,作为沪港两地经贸往来的重要交流平台。我期望商会继续秉承「慧商业、惠商家、汇沪港」的宗旨,通过多层次、多元化的活动,促进沪港两地经济发展,团结在沪港人港商。

  上海和香港都是国家具有特殊地位和功能的中心城市,一个是长三角经济城市群的引领城市,一个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去年八月,我和上海市市长共同主持沪港合作会议第五次会议,就13个范畴的合作方向达成共识。最近,我又接受了上海东方卫视的专访,就沪港合作分享我的看法。我相信沪港两地在「十四五」时期一定会有更广泛及深入的合作,加强优势互补。我希望商会会员作为港人在沪发展的先行者,继续发挥促进两地社会和经济发展、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功能。

  此外,上海市香港商会在经完善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下,是选举委员会第四界别中「内地港人团体的代表」其中一位代表,亦在去年十二月举行的立法会换届选举,响应政府呼吁,大力鼓励会员抽空回港或到三个陆路口岸投票,我在此衷心感谢黄会长和商会其他会员的支持和参与,与特区政府携手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时刻,特区政府和各个驻内地办事处会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积极推广香港的多元优势。我期望上海市香港商会继续和特区政府驻沪办携手合作,加强香港和内地民心相通,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最后,我祝愿上海市香港商会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藉此机会亦与大家拜个早年,预祝大家虎年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在上海市香港商会2022年线上春晚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上海市香港商会2022年线上春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