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推行2022桃花回收计划
***************
  为鼓励社会各界回收及循环再造园林弃置物,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透过桃花回收计划,回收春节后拟弃置的桃花。有关计划安排如下:
 
  • 二月七日至十四日
   收集地点:位于Y·PARK [林·区]的中央收集站及54个地区收集站(包括「绿在区区」11个回收环保站、六个离岛废物转运设施及37个公众垃圾收集站),有关收集点的位置及开放时间可参阅附件。
 
  • 二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
   市民及工商机构可于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将桃花直接送往Y·PARK [林·区]。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今年的计划新增了「绿在区区」之下「绿在湾仔」和「绿在西贡」两个地区收集站,方便市民参与桃花回收。回收得来的桃花会在Y·PARK [林·区]与其他园林废物一同被转化成不同的再生产品,方便重用、循环再造或被升级再造成装饰和艺术品等。是次计划只限于回收桃花。请注意干净回收,桃花在送往回收前需拆除挥春及胶带等装饰物品,以免影响其回收再造的过程。环保署亦鼓励市民将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重新栽种;至于装饰物则可贮存再用,以实践惜物减废。此外,刚结束的天然圣诞树回收计划共收集到约3 000棵天然圣诞树,减少了约30公吨园林废物送往堆填区,收集量与前几年相若。

  凡于Y·PARK [林·区]或「绿在区区」回收环保站回收桃花的参与者,均会获发电子证书;而将桃花运往「绿在区区」回收环保站回收的参与者更可获得小礼物乙份,并可登记成为「绿绿赏」智能积分计划会员,在日后提交回收物品时赚取电子积分以兑换礼品。有关桃花回收计划及《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详细资料,可浏览以下网页:
 
  桃花回收计划:www.wastereduction.gov.hk/tc/Peach_Blossom_Trees_Recycling_Programme_2022.htm
  《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rn_intro.htm
 
  环保署亦欢迎其他团体及组织提供桃花回收服务,让更多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齐心协力,全民减废减碳。
 
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