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太经合组织「重新校验研讨会暨培训」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附图)
***********************************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重新校验研讨会暨培训」今日(一月二十日)至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将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政府已于去年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提出香港的减碳策略和目标。
 
  黄锦星指出,重新校验是一项具成本效益的方法,能减少建筑物的整体用电量,加强推动重新校验是加快低碳转型的手法之一。香港有幸举办是次亚太经合组织网上研讨会暨培训,推动更广泛应用重新校验,以助各经济体迈向亚太经合组织减少能源强度的目标。
 
  是次研讨会暨培训云集逾100名来自亚太经合组织11个成员经济体的专家和代表,交流重新校验的相关知识。重新校验即适时检查现有建筑物的能源表现,找出可节能的运作范畴,并透过调节楼宇系统和设备,以达至最佳运作效率,从而节能减碳。活动是由香港提议的亚太经合组织资助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通过改善能源效益推广重新校验的重要性,以加快实现亚太经合组织于二○三五年或之前最少减低百分之四十五能源强度的能源目标(以二○○五年为基准年)。
 
  机电工程署副署长(规管服务)潘国英致辞时强调,香港会继续在推动重新校验的应用和合作,以及善用创新智能科技提升能源效益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他邀请所有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共同合作,提升建筑物能源效益表现,为达致亚太经合组织的能源强度目标出力。
 
  政府在二○一五年公布《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定下于二○二五年将能源强度减少四成的目标。现时,香港的能源强度已减少超过三成,是亚太经合组织减少能源强度表现最好的成员经济体之一。政府亦在二○二一年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订立了进取的节能目标。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重新校验研讨会暨培训」今日(一月二十日)至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致开幕辞。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重新校验研讨会暨培训」今日(一月二十日)至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图示机电工程署副署长(规管服务)潘国英(右)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