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资助计划2022」的申请安排
*******************************
  因应早前宣布启动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向自二○二二年一月七日被勒令暂停营业的商业处所提供一笔过资助,政府推出「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资助计划2022」。
 
  由于计划涵盖的营业处所的类别并非单一,涉及处所数目众多,计划秘书处会沿用以往三次推行同样计划的做法,设立专属网上申请系统 (bmpsubsidy.gov.hk)接受申请。网上申请系统可便利营运相关处所的人士提交申请,亦令申请审批及发放资助更有效率。
 
  计划秘书处现正全力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将于二月七日(星期一)开始接受申请。
 
  计划的申请安排如下:

受惠对象
 
  根据政府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发出的指示自一月七日起被勒令停业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包括出租以收取租金或报酬的本地游乐船只(游乐船))。计划亦适用于由社会企业(社企)经营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

资助款额
 
  每间合资格的美容院或按摩院会按员工人数获得以下一次过资助:
 
员工人数 资助款额
一至二人 一万五千元
三至四人 三万元
五人或以上 五万元
 
  连锁美容院及按摩院(隶属同一商业机构并以同一商业登记经营)可获得最多一百五十万元的资助。
 
  合资格的派对房间或游乐船则会获得一次过二万元的资助。 

申请期
 
    网上申请系统将于二月七日(星期一)早上九时开始接受申请,申请的截止时间为二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申请方法
 
  • 持有商业登记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须于申请期内透过计划的专属网上申请系统(bmpsubsidy.gov.hk)提交申请。
  • 由社企营运而没有商业登记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须透过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提交申请。
  • 游乐船船东无须透过网上申请系统作出申请,海事处会在一月底前发信通知所有合资格的游乐船船东,并处理有关手续及发放资助。

资讯及查询
 
  计划设有热线(1836 188)及电邮(info@bmpsubsidy.hk)方便商户查询计划详情。有关服务将于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早上九时开始运作。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对房间申请人亦可由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一)下午二时起透过热线的语音系统获取计划资讯。

发放资助
 
  预计计划将会惠及约一万三千个相关处所(包括游乐船)。基金已预留三亿一千八百万元拨款推行计划。计划秘书处会先处理在之前三轮计划成功获批资助的处所申请,争取于二月中起开始发放资助。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