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暂停透过「回港易」及「来港易」计划从珠海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的免检疫安排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公布,因应内地疫情最新情况,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将被列入「回港易/来港易计划暂不适用风险地区」。由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内,自一月十八日零时起,任何人士将不能透过「回港易」或「来港易」计划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而获得豁免在港的强制检疫安排。
   
  政府发言人说∶「上述安排于一月十八日零时起生效,『回港易』及『来港易』计划将暂时停止接受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的预约申请。即使在此前已通过『回港易』或『来港易』计划取得从珠海口岸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的预约名额,亦将不能使用有关口岸进入香港而获得豁免港方的强制检疫安排。政府会向已预约而今次受影响的人士发出手机短讯,通知他们有关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广东省政府就两地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紧密沟通和联系。
   
  有关上述两个计划的详情,可浏览计划的专题网站:
  「回港易」计划:return2hk.gov.hk回港易.政府.香港;及
  「来港易」计划:come2hk.gov.hk来港易.政府.香港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