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进一步支援旅游业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一月十七日)表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拨出约5亿7,000万元,向旅游业提供第六轮支援,包括为旅游业界及从业员提供一次过现金津贴,以及注资以延续「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

  计及最新一轮的支援,政府在过去两年先后为旅游业界提供的各项针对性支援累计涉及34亿2,000万元的承担额。

  所有符合上一轮旅游业额外支援计划资格,并获发特殊额外津贴的人士,无须就现金津贴重新提出申请。旅游事务署已于今日以流动电话短讯的形式通知合资格人士有关发放现金津贴的安排。津贴会于农历新年前发放。

  新一轮一次过现金津贴涉款约2亿7,000万元,详情如下:

(一)旅行代理商:雇用10名或以下职员的旅行代理商将会获得划一50,000元的津贴;雇用11名或以上职员的旅行代理商,津贴金额直接与其职员数目挂钩,以每名旅行代理商职员5,000元津贴为计算基准;预计可惠及约1 580间旅行代理商;

(二)旅行代理商职员及主业为持证导游或领队的自由作业者:每人将会获发一次过7,500元津贴,预计可惠及约18 300名人士;及

(三)以接载旅客为主的旅游服务巴士司机:每名司机将会获发放一次过3,350元津贴,预计可惠及约3 400名司机。

  有关发放现金津贴安排将上载至旅游事务署网页(www.tourism.gov.hk)。

  此外,政府会注资3亿元延续「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以继续鼓励业界在跨境旅游尚未恢复期间,开发更多具特色的本地游路线,为旅行代理商、导游、领队、旅游服务巴士司机等从业员提供与旅游相关的工作机会,同时协助提升景点及配套和从业员服务等多方面的水平,为旅客重临作好准备。

  为数1亿元的「绿色生活本地游鼓励计划」于二○二○年一月推出。计划会按其接待的游客人数,向旅行代理商提供每名参加者200元的鼓励金,每间旅行代理商可申请鼓励金的游客人数上限为1 000名,计划原本只运作至三月底。
   
  计划详情将于香港旅游业议会网页(www.tichk.org)上公布。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