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在区区」社区回收网络持续提升服务(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自二○二○年底重塑社区回收网络「绿在区区」的品牌,获市民正面回应。除回收量大幅提升外,回收设施的设计亦获得区域设计奖项。环保署会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并加强宣传,便利市民参与乾净回收,以准备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的实施。
   
  重塑品牌的「绿在区区」以「绿」字为概念,取谐音数字「6」为标志,目前在全港设立了11个「回收环保站」、22间「回收便利点」和逾百个每周定时定点运作的「回收流动点」,接收至少八种回收物,并推出「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新一批10间「回收便利点」亦正在筹备之中,预计可于二○二二年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务。
   
  环保署发言人说:「新一代社区回收网络扩阔了参与乾净回收人士的群组,每月吸引数以十万人次到访各设施,当中『回收便利点』的回收量远超上一代的社区回收中心,二○二一年每月平均回收量较二○二○年上升超过四倍;而通行『绿在区区』一百多个回收点的『绿绿赏』计划已发出超过11万张积分卡。我们已于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方便市民可拣选通过智能手机登记成为『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会员,进一步推动全城参与乾净回收。」
   
  「绿绿赏」会员于「回收环保站」、「回收便利点」及「回收流动点」提交回收物时,可选择使用「绿绿赏」积分卡或新的手机应用程式,获取积分以换取礼品。市民可浏览以下网页下载「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www.wastereduction.gov.hk/tc/Greenycoins_Mobile_Application.htm
   
  「回收便利点」的设计以简约见称,在纪念启用一周年之时,于去年十二月荣获香港设计中心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中最高荣誉的大奖,表彰「回收便利点」的卓越设计。「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已有18年历史,在亚洲设计界备受重视。
   
  此外,最新两个回收环保站「绿在湾仔」及「绿在西贡」已于去年底分阶段投入服务。其中,「绿在湾仔」的建筑设计更连获殊荣,除了在「2021建筑署周年大奖」中获得优异奖外,近月亦夺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21」(优良设计奖2021),设计融合四周环境,推广绿色文化。
    
  为让市民更熟悉社区回收网络的服务,环保署已进行广泛的推广及宣传,包括在地理资讯地图及Google地图加上「回收环保站」和「回收便利点」的图标,并正在「回收流动点」附近的灯柱陆续挂上「大嘥鬼」与「悭BB」(作为「咪嘥嘢」和乾净回收的提示) 以及附有「回收流动点」服务资料的告示牌。环保署已进一步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站内加强宣传和推广不断提升服务的社区回收网络,并鼓励市民利用近便的「绿在区区」设施进行回收。
   
  环保署的「绿展队」亦透过外展工作深入社区进行不同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透过实地指导和亲身示范,教育公众做好废物源头分类和乾净回收,以及分享最新的减废回收资讯,为实施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做好准备。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重塑社区回收网络「绿在区区」的品牌,目前在全港设立了11个「回收环保站」、22间「回收便利点」和逾百个每周定时定点运作的「回收流动点」,接收至少八种回收物,并推出「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图示其中一间「回收便利点」。
环境保护署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让市民可拣选通过智能手机登记成为「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会员,进一步推动全城参与乾净回收。
「回收便利点」去年十二月荣获香港设计中心的「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中最高荣誉的大奖,表彰「回收便利点」的卓越设计。
「绿在湾仔」的建筑设计连获殊荣,除了在「2021建筑署周年大奖」中获得优异奖外,近月亦夺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21」(优良设计奖2021),设计融合四周环境,推广绿色文化。
环境保护署在公共交通工具加强宣传和推广不断提升服务的社区回收网络,鼓励市民利用「绿在区区」设施进行回收。图示电车车身的广告。
环境保护署在公共交通工具加强宣传和推广不断提升服务的社区回收网络,鼓励市民利用「绿在区区」设施进行回收。图示巴士车身的广告。
环境保护署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让市民可拣选通过智能手机登记成为「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会员,进一步推动全城参与乾净回收。图示巴士车站的广告。
环境保护署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让市民可拣选通过智能手机登记成为「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会员,进一步推动全城参与乾净回收。图示巴士车箱内的广告。
环境保护署在「回收流动点」附近的灯柱挂上「大嘥鬼」与「悭BB」,分别作为「咪嘥嘢」和乾净回收的提示,以及附有「回收流动点」服务资料的告示牌,鼓励市民利用近便的「绿在区区」设施进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