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邀请合资格人士报读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社福界登记护士训练课程
*******************************
  社会福利署(社署)邀请合资格人士报读为期两年的社福界全日制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训练课程将提供200个名额,并由今日(一月十七日)起接受报名。
 
  社署发言人表示,为了纾缓社福界登记护士人手短缺的情况,并提升照顾服务质素,社署自二○○六年起举办社福界登记护士训练课程,并于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起继续委托香港都会大学(前身为香港公开大学)连续四年提供训练课程。
 
  训练课程旨在装备学员成为称职和关怀受助人的专业护士,登记护士(普通科)训练课程由香港都会大学举办的「普通科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课程编号:HDNGOSF1)提供。训练课程将在香港都会大学的何文田校舍进行,开课日期为九月五日,并由校方安排相关的临床实习。
 
  就学历要求方面,发言人说:「申请人必须在训练课程展开时年满十八岁,并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得五科成绩为二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其他两科在甲类和乙类科目;或完成副学士先修课程;或具备同等学历。」
 
  发言人续说:「为了鼓励任职社福界的年青人及前线员工提升专业技能,申请人如透过社署于二○一五年起推行的『青年护理服务启航计划』(或二○一三至二○一六年的『先聘用后培训』先导计划)成功修毕两年制文凭课程并取得相关文凭;或是在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提供安老服务、康复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青年服务或感化服务的全职雇员将获优先考虑,训练课程同时欢迎其他有志在社福界任职登记护士的人士报读。」
 
  学员在两年内成功完成训练课程并合资格登记为登记护士,可获发还全额学费。学员必须签署承诺书,承诺在修毕课程后,会于提供安老服务、康复服务、家庭及儿童服务或感化服务的非政府机构或私营机构任职登记护士(普通科),为期不少于连续两年。学员如违反以上承诺,则须向社署退还学费。
 
  香港都会大学将于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二)下午四时举行网上课程讲座。有关课程讲座及训练课程内容详情,可参阅香港都会大学网页(www.hkmu.edu.hk/nhs/tc/hdns_g_2022_r/)。申请者必须于该校网上入学申请系统(www.hkmu.edu.hk/FTUG_application)填写及递交申请;亦可透过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whatsnew)连结至该校的相关网页。截止申请日期为三月四日。如有查询,请致电香港都会大学(电话:3970 2958或3970 2955)。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