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加强打击旺角花墟店铺阻街
**************
  农历新年将至,旺角花墟人流预计会相应增多,当区部分商户将货物置于行人路或公共道路,阻碍行人通过,危及公共安全和交通安全。为确保通道畅通,油尖旺民政事务处(民政处)、香港警务处旺角警区及食物环境卫生署旺角区环境卫生办事处今日(一月十四日)与旺角花墟商户代表会面,提醒他们必须自律,切勿将货物置于行人路或公共道路构成危险。政府相关部门将会在旺角花墟一带加强巡查及执法,包括清除有关造成阻碍的货物或物品。

  民政处在会上亦提醒商户代表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向他们派发有关公共卫生及感染控制措施建议。

  除与商户代表会面外,政府亦将于日内在旺角花墟一带多个位置展示宣传横额及向商户派发通知,提醒他们切勿摆放货物或物品在公众地方或马路,对行人或车辆的流动造成阻碍。

  政府呼吁商户切勿占用公众地方进行或利便营商活动,以免阻塞通道,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相关执法部门会因应情况发出1,500元的定额罚款通知书或采用传票及/或逮捕行动,以及清除有关造成阻碍的货物或物品。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