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会址资助计划」、「游戏机中心资助计划」及「麻将/天九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即将开始接受申请
*********************************************
  新一轮的「防疫抗疫基金」下的「会址资助计划」、「游戏机中心资助计划」及「麻将/天九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一月十七日开始接受申请。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因应疫情急剧变化,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发出指示,勒令部分处所自二○二二年一月七日起关闭,包括所有酒吧或酒馆、夜店或夜总会、卡拉OK场所、游戏机中心及麻将/天九耍乐处所。餐饮业务处所亦需停止晚间堂食服务。设有上述服务或设施的会址、游戏机中心及麻将/天九耍乐处所的业务因此受到影响。

  「会址资助计划」为每个根据《会社(房产安全)条例》(第376章)发出的有效合格证明书的合资格持有人提供50,000元资助,以及向同时在会址内有经营卡拉OK、夜总会或酒吧/酒馆的合格证明书持有人按每项提供额外25,000元资助。

  「游戏机中心资助计划」为每个在《游戏机中心条例》(第435章)下获发牌的合资格游戏机中心营运者、已获豁免受该条例规管(或已递交相关豁免申请)的合资格电竞场地营运者及已向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的牌照事务处(牌照处)登记的合资格互联网电脑服务中心营运者,提供50,000元资助。

  「麻将/天九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则为每个在《赌博条例》(第148章)下获签发麻将/天九牌照的合资格牌照持有人提供50,000元资助。

  三项资助计划的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可于牌照处网页(www.hadla.gov.hk)下载。牌照处亦会致函相关合格证明书/牌照持有人或场所负责人通知有关资助计划。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二年二月十七日。牌照处在收到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相关文件后,一般可于约两星期内发放资助。如欲查询详情,请致电3620 3062(会址资助计划)、2116 5230(游戏机中心资助计划)或 2117 2977(麻将/天九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联络牌照处,或浏览牌照处网页。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