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派遣专队进驻涉事幼儿中心跟进怀疑虐儿事件
**********************
  社会福利署(社署)继续跟进去年十二月在旺角一间留宿幼儿中心发生的怀疑虐儿事件,将于下星期一(一月十七日)派遣专队进驻涉事幼儿中心,成员包括社工、护士及具备监管幼儿中心经验的人员,每天驻守幼儿中心,实地密切监察中心的日常运作,确保中心的运作符合服务质素及切实执行有效的改善措施,保障儿童得到妥善照顾。专队会运作至中心的改善方案和运作情况符合社署要求。

  自事件发生以来,社署已采取了连串行动,包括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派出由二十多位临床心理学家、护士、社工等组成的跨专业团队前往涉事幼儿中心进行调查,视察中心的运作,检视工作纪录,并逐一观察中心内七十名儿童的行为、健康和情绪状况,以确保他们情况稳定。

  此外,社署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与营办涉事服务单位的机构执行委员会及管理层会面,听取机构汇报事件及跟进工作。

  社署亦已加强巡查中心及继续调查,向机构发出书面警告及纠正指示,要求加强对前线员工的督导及监察,并要求机构于一月二十五日前提交检讨报告。

  社署会继续严肃跟进事件。视乎各方面的调查结果,不排除会根据法例采取进一步规管行动。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