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呼吁社会各界包括少数族裔社群同心协力抵御Omicron变异病毒株威胁(附图)
*****************************************
  因应本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近日转趋严峻,本地感染的个案亦涉及数名外籍家庭佣工,卫生署今日(一月十二日)再次呼吁社会各界包括少数族裔社群同心协力,继续与政府携手做好加强防控工作。政府呼吁市民密切留意及配合各防疫措施及检测安排,并注意个人卫生及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抵御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威胁。

  截至一月十一日,上述涉及Omicron变异病毒株本地传播的大型群组共录得35宗个案,当中四宗确认或怀疑Omicron变异病毒株个案属外籍家庭佣工。

  卫生署一直十分重视与少数族裔社群的沟通及联系,除了适时为他们提供最新及重要的疫情信息,如最近推出的「做好本分抵御Omicron」、「外籍家庭佣工抗疫锦囊系列」、「有关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建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的社交距离措施」、「呼吁居民及早检测」及「认识强制检测公告」等图文信息外,亦与各持份者保持紧密联系,包括相关政府决策局及部门、相关总领事馆、外籍家庭佣工介绍中心、少数族裔群组、相关支援组织和宗教团体等,从不同途径发送相关健康信息予少数族裔社群。有关信息可到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 (www.coronavirus.gov.hk)、疫苗接种计划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或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浏览。

  卫生署最近亦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制作了不同少数族裔语言的短片和声带,例如邀请本地少数族裔的代表人物参与录制系列短片等,以释除少数族裔对新冠疫苗安全的疑虑及提醒他们紧贴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消息,并在专题网站及社交媒体如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Facebook专页发放。此外,卫生署亦安排相关抗疫资讯在本地少数族裔报章上刊登及在电台节目上广播,包括以印尼语、印度文、尼泊尔语、泰语及巴基斯坦文广播的少数族裔电台节目。

  现时,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和疫苗接种计划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均提供九种少数族裔语言的资讯,即印度文、尼泊尔文、巴基斯坦文、泰文、印尼文、菲律宾文、僧加罗文、孟加拉文和越南文。部分资料亦已翻译成法语、西班牙语、旁遮普语及泰米尔语。

  卫生署一直致力为社会各界包括少数族裔人士提供适时的抗疫资讯,并呼吁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以及配合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检测要求,减少非必要的社交接触,包括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避免社交聚会、尽量留在家中等,以减低疾病传播的风险。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委托基督教联合那打素社康服务于二○二一年三月起开展先导计划,进行社区外展等活动,以确保少数族裔人士及时获得最新的抗疫及疫苗资讯。
卫生署委托基督教联合那打素社康服务于二○二一年三月起开展先导计划,进行社区外展等活动,以确保少数族裔人士及时获得最新的抗疫及疫苗资讯。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