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更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的本地感染个案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要求
**********************************
  政府今日(一月十日)公布更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的本地感染个案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要求。

  政府发言人表示,近日检测阳性个案急剧上升,以致过去数日入住检疫中心的密切接触者人数急速上升,对检疫设施容量构成极大压力。考虑到感染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潜伏期较短,政府经谘询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的意见后,决定缩短本地感染个案密切接触者在检疫中心的检疫期要求。

  由今日起公布涉及变异病毒株阳性检测本地感染个案,其相关的密切接触者会由现时在检疫中心接受21天(与阳性检测本地感染个案最后接触日起计)强制检疫,更新为在检疫中心接受14天强制检疫,其后须进行七天自我监察。他们亦须根据强制检测公告于第19日到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检测。

  发言人强调,在检疫中心接受检疫的人士须在检疫中心进行多次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才可于完成14天强制检疫后进行七天自我监察。新安排将可腾空更多检疫中心内的单位,供更高风险的人士入住。

  另一方面,为应对Omicron个案的输入风险,政府继续采取至为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为巩固「外防输入」的抗疫屏障,由海外地区抵港的人士,其检疫相关安排会维持不变。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