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呼吁外籍家庭佣工同心抗疫(附图)
******************
  政府高度关注本港疫情发展,今日(一月八日)再次强烈呼吁各界包括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同心抗疫。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今个周末再次联同多个政府部门,在多区外佣惯常聚集地点进行跨部门联合行动,呼吁他/她们维持防疫意识,保持环境清洁卫生、以及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包括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

  食环署在今明两天与香港警务处、劳工处、入境事务处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携手,在外佣周末及假日惯常聚集的中环添马公园及遮打道、湾仔的维多利亚公园及糖街及旺角道行人天桥等附近一带的公众地方采取跨部门联合行动。行动期间,食环署除安排洁净服务承办商加强有关地点的公众街道洁净服务外,亦加派人员巡逻以打击乱抛垃圾和无牌小贩摆卖活动。此外,食环署亦向外佣派发多种语言的宣传单张,呼吁他们保持环境卫生和不得进行非法摆卖活动;其他政府部门亦提醒他们遵守有关佩戴口罩及禁止于公众地方的羣组聚集的规例。

  政府发言人表示:「《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和《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分别规定在公众地方进行四人以上受禁群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额罚款5,000元。」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发言人强烈呼吁大家切勿松懈,必须同心协力及持之以恒地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的相关规例。发言人亦提醒市民须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在今个周末联同相关政府部门,在多区外佣惯常聚集地点进行跨部门联合行动,呼吁他/她们维持防疫意识,保持环境清洁卫生、以及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包括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