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加强应对疫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为应对急剧变化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一月五日)公布减少公立医院人流以加强感染控制的最新安排。
   
  发言人表示:「由星期五开始,除恩恤情况外,所有公立医院会在未来两星期暂停特别探访安排;医管局急症室及普通科门诊前线医护人员,亦会提高警觉。病人亦应该主动告诉医护人员相关资料,包括外游纪录、职业背景、曾否接触确诊病人或需进行强制检测等资料;以便医护人员适时为病人进行检测,并相应作出适当感染控制安排及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
   
  「目前有接近300名确诊病人住院。为应对新确诊病人不断增加的入院需求压力,医管局在一月二日已重新启用位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在两个展馆内提供约500张病床。医管局已再次检视公立医院内的一线、二线隔离病床及深切治疗部设施。如有需要亦会考虑使用亚洲国际博览馆更多展馆,再额外增加500张病床。」
   
  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值冬季服务高峰期,公立医院内科病床近期已达饱和,医管局会紧密监察服务情况,有需要时作出服务调整,确保有足够病床及人手照顾可能在短时间内急增的新冠肺炎病人。
   
  最后,医管局发言人呼吁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应把握机会尽快接种疫苗,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士亦需适时接种加强剂,减低感染病毒或染病后出现严重情况的风险。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