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望月楼相关新型冠状病毒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一月四日)汇报与又一城望月楼相关新型冠状病毒个案的最新流行病学调查和个案追踪进展,包括一宗与望月楼相关的检测初步阳性个案。

  该宗与望月楼相关的检测初步阳性个案,涉及一名13岁女子,她是个案12673的女儿,并与个案12673同于十二月二十七日约中午十二时至下午二时到望月楼用膳。她已于十二月三十一日被安排到竹篙湾检疫中心(检疫中心)进行检疫。她同日于检疫中心抽取的样本检测呈阴性,一月三日开始发烧并被送往公立医院,送院后今日抽取的样本检测呈初步阳性,Ct值少于30并确认带有N501Y及T478K变异病毒株。
 
  她近期没有外游,曾于七月二十九日及八月二十日在香港接种两剂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复必泰)。
   
  病人与个案12673居于马鞍山西沙路600号雅典居第6座。病人为一名学生,根据她提供的资料,她于十二月二十七日到望月楼用膳后,主要均留在家中,直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被安排到检疫中心进行检疫。政府于一月一日已将该大厦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当中没有发现阳性检测个案。
   
  至今与望月楼相关的检测呈阳性个案累计有六宗(个案12611、12637、12654、12673、12708及12747)以及上述一宗检测初步阳性个案。根据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个案12673和12708的病毒基因排序与12611、12637和12654的病毒基因排序高度相似。

  另外,中心昨日(一月三日)在望月楼采集的46个环境样本没有呈阳性,而早前采集的44个环境样本亦没有呈阳性。中心正继续就望月楼相关个案进行个案追踪工作。于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时至下午三时到访该餐厅的食客共207人,中心已成功联络全部人士并安排他们到检疫中心进行检疫。中心提醒任何在十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时至下午五时曾身处九龙塘又一城的人士(包括但不限于全职、兼职和替假员工及访客),须根据强制检测公告,于一月八日及十五日再次接受检测。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