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卫局局长视察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指挥中心(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一月四日)视察位于政府总部的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指挥中心,了解计划的整体情况,以及指定检疫酒店的运作模式、防疫措施和消毒程序。
   
  陈肇始教授在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办事处处长容伟雄陪同下,听取办事处副处长冯浩贤、合规顾问(感染控制)马绍强医生和合规总监(行动及保安)区展秋介绍计划的最新情况、指挥中心的日常运作,以及指定检疫酒店的防疫措施和保安巡查情况。陈肇始教授亦与专责巡查队的前线同事交流。
   
  陈肇始教授表示︰「政府对指定检疫酒店的防疫措施有严格规定,并每日派员巡查,确保酒店根据规定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等,以及指定检疫酒店的员工均符合相关接种疫苗要求和接受定期检测。」
   
  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办事处的专责巡查队自计划实施至今共进行约17 400次巡查,处理超过330宗违规个案。相关个案主要涉及受检疫人士离开房间。专责巡查队已适时跟进和调查,确认违规的人士已被送往检疫中心。
   
  鉴于部分Omicron变异病毒株输入个案于指定检疫酒店确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早前已要求指定检疫酒店实施额外感染控制和监测措施,以进一步减低可能出现的传播风险。在涉及Omicron个案曾入住的指定检疫酒店,中心会安排与Omicron个案相邻和对面房间的住客每天接受检测,直至该病人离开酒店后的第七日。
   
  陈肇始教授补充说︰「因应近日涉及Omicron变异病毒株的个案上升,我在刚过去的周日(一月二日)视察社区检测中心、流动采样站和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了解它们应对检测和接种人数增加的运作情况。」
   
  政府于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全面实施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及指定交通计划,规定所有从指明地区抵港人士必须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以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减少抵港人士与本地社区的接触。
 
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一月四日)视察位于政府总部的指定检疫酒店计划指挥中心,了解计划的整体情况,以及指定检疫酒店的运作模式、防疫措施和消毒程序。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七)、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办事处处长容伟雄(右七)和副处长冯浩贤(左六)与指挥中心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