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一月三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关于假新闻)

民政事务局局长:……当然个别机构有什么个别决定,要问他们。就未来假信息或假新闻法例,我们正在研究当中。我相信新一届立法会除了关注不同法例外,民政方面有很多内容议员会很有兴趣。刚才我有机会和几位议员立即约了时间,包括接下来的重组架构,在民政局方向里有一些建议。当然,所有的改动都要待新行政长官之后再作决定,但我相信新一届立法会,不同政策局,尤其是我们几个局会和新一届立法会各位议员多沟通和紧密合作。

记者:近期有一些传媒机构停运或者不做下去,你觉得会否担心影响香港的新闻自由?另外,假新闻规管的研究进行成怎样?会否在今届政府任期内处理得到?

民政事务局局长:相关内容在上一次的Policy Address(《施政报告》)有提到,我们会在适当时候和公众或议会讲解方向。重点来说,一些假信息对于社会的影响可以很大,可能在金融、防疫抗疫等,而且在不同的国家都有类似的法例,为的保障,不是收紧自由,而是更保障言论和正确信息重要性,所以这方面需要一些时间,现在暂未有新的(进展)报告,但一有(进展)时,相信立法会亦会比较紧张,未来在局中会有很多行政上,例如地区行政、文体旅的发展,相信会有很多工作会和公众和立法会的议员多互动。不用担心,我们比较透明的,有最新消息时会和大家汇报,多谢各位。
 
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