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澄清并无「封关」计划
************
  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一月三日)严正澄清,当局从没有计划禁止所有人进出香港,即所谓「封关」,或在今晚六时后只容许外卖而不能堂食。

  发言人谴责有人在网上和WhatsApp群组散布「午夜起全面封关」和禁堂食的谣言,造成公众恐慌。事件如涉及刑事成分,执法当局一定会严正执法。

  发言人指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上周五(十二月三十一日)联同卫生署署长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行政总裁召开记者会时已详细汇报了疫情的最新情况,并阐述了相应收紧的防疫措施,当局会严格和果断地执行有关防疫措施。

  他说:「政府一直采取公开透明的方式,尽早公布防疫措施。任何不必要的揣测和散播谣言均对政府和巿民同心抗疫没有帮助。」

  「市民应对谣言提高警觉,并密切留意政府发放的资讯,切勿被谣言误导。」
  
 
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