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复服务中央档案室资讯管理系统怀疑被入侵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一月一日)公布,康复服务中央档案室的资讯管理系统怀疑被入侵,有关伺服器已暂停运作。

  局方昨日(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发现上述系统的伺服器怀疑曾被黑客入侵,进行可疑活动。该伺服器内共载有约190 000个记录,部分可能为重复记录,涉及《残疾人士登记证》申请人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香港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地址及残疾类别。局方正进一步调查系统内的资料曾否被浏览或盗取,以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劳工及福利局发言人表示:「我们十分重视今次事件,并对伺服器可能曾被黑客入侵引致的关注与不便表示抱歉。局方已通知警方、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并正全力协助调查。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系统保安,以及保障个人资料及私隐的措施,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局方会尽快通知受影响资料当事人,提醒他们注意来历不明或可疑通讯。」

  《残疾人士登记证》持证人或其父母/合法监护人如有查询,可电邮至enquiry@lwb.gov.hk,或于办公时间致电2180 9384联络劳工及福利局。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