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进一步收紧驻港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
******************
  因应全球及本地疫情的最新发展,政府已收紧驻港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所有曾在海外地区或台湾逗留、而目前需要入住指定检疫酒店三天的驻港货机机组人员,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凌晨零时起,在返港后必须入住指定检疫酒店,直至取得第七天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他们在离开指定检疫酒店后,仍要在其医学监察期间接受多次的定期核酸检测,以持续监察他们的健康状况。有关措施有助进一步保障公共卫生。
 
  香港航空服务对市民日常生活、社会运作及经济非常重要。作为应急方案,政府会批准和支援更多的货运包机运作,亦已敦促本地航空公司加强对闭环式运作的管理,并落实缓减运力影响的一切可行措施,尽量减低对香港带来的冲击。
 
  有关航空公司已按政府要求,对涉及驻港机组人员确诊个案进行全面及深入的调查,并尽快提交详细报告。对个别机组人员的违规行为,政府表示遗憾,并责成有关航空公司严肃跟进。政府亦要求航空公司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其机组人员严格遵守防疫安排下的相关规定,防止违规行为再次发生。我们必须指出,货机机组人员须接受医学监察,违反医学监察通知书条件可能涉及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政府会严肃审视个案,若发现有违法行为,政府必会依法追究。
 
  政府会持续检讨机组人员的检疫安排,以应对疫情的挑战,并尽力维持往来香港的必要航空货运服务。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