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波音777-333ER型客机尾部触及跑道意外调查报告发表
****************************
  民航意外调查机构今日 (十二月三十一日)就加拿大航空一架波音777-333ER型客机(登记标志C-FITW)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意外,发表调查报告第5/2021号。
 
  当日下午约二时五十分,该客机降落香港国际机场南跑道时出现一连串轻微左右侧倾,飞行员遂操控客机以制止侧倾。客机着陆时右侧主起落架先着地,惟机尾部分触及跑道。无人受伤。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准则,事件归类为意外。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严格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指出,意外的原因是飞行员引起飞机横向滚动振荡,加上高下降率,发展成不稳定进场,导致不正常跑道接触。

  调查小组向航空公司提出了七项安全建议,以优化操作及培训。
 
  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言人表示:「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表调查报告,目的是找出意外发生的经过和起因,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调查期间,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已就报告充分谘询所有相关人士。调查报告可于民航意外调查机构网页(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载。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