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新一届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新一届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的委员名单,任期两年,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至二○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新获委任的委员分别是查毅超博士、陈泽铭、陈佩君、周嘉弘、史立德博士、沈慧林、黄英豪博士和阎峰博士,另有十九位现任委员获再度委任。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感谢各委员接受任命。他说∶「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发挥非常重要功能,就推动香港工业贸易发展向政府提供意见,特别是香港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以及应对经济环境的转变,例如疫情带来的冲击。我相信委员凭借在所属领域的经验和知识,会提供宝贵意见,推动我们的工作。」
   
  他亦特别感谢各退任委员,包括叶刘淑仪、林定国资深大律师、梁继昌、梁頴宇、雷绍麟、马骏博士、彭耀佳博士、苏绍聪博士、黄定光和叶中贤博士对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工业贸易谘询委员会就影响香港工业及贸易(包括纺织品及成衣贸易、与内地的贸易关系、「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和《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等)的事务,向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提供意见。
   
  委员会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非官方委员
—————
查毅超博士
陈泽铭
陈美宝
陈佩君
周嘉弘
朱国梁
何力治
关静仪
郭振邦博士
林凯章
林建岳博士
刘振江
梁志天
梁日昌
林宣武
麦嘉晋
吴宏斌博士
史立德博士
邵家辉
沈慧林
陈祖恒
黄天祥
王祖兴
王惠贞
黄英豪博士
阎峰博士
叶志衡博士
 
当然委员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或其代表
工业贸易署署长或其代表
投资推广署署长或其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
 
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