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接受新一轮申请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补助金计划)接受二○二一/二二年度的申请。

  补助金计划于二○二○年十二月推出,以提供财政支援供合资格自资专上院校发展及优化切合市场需要但成本高昂的课程计划。计划并有助减少院校从学费收回全部装置费用的需要,从而减轻学生的财政负担。

  在二○二○/二一年度的二十二份申请中,共有六个项目获批,涉及拨款约一亿三千七百万元。获批项目详情如下:
 
院校 项目 获批拨款 (百万元)
明爱专上学院 明爱专上学院物理治疗综合临床教学中心 33.2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 智能科技新世代之网络安全 19.4
香港都会大学 开设医疗化验科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 40.8
香港树仁大学 于香港树仁大学成立艺术、文化及科技(荣誉)社会科学学士课程 16.4
香港恒生大学 金融科技知识提升计划 19.1
香港伍伦贡学院 提升校园教学设施及资源支援新设的航运服务及营运管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 8.6

  教育局发言人说:「首轮补助金计划下获批的项目涵盖多个不同界别,包括专职医疗、金融、艺术及创新科技,以及航运,有助应对有关行业的殷切人力需求。补助金计划同时旨在协助院校更有效发展本身的优势和专精范畴,以加强院校之间的策略性协调。教育局将与相关院校保持紧密联系,以期善用补助金计划的资源,并尽早推出相关课程。」

  二○二一/二二年度的补助金计划由即日至二○二二年四月二十日接受申请。所有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本地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的独立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资格申请。有关院校包括:

(一)香港都会大学;
 
(二)根据《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注册的认可专上学院;及

(三)根据《教育条例》(第279章)注册的专上院校。
 
  补助金计划涵盖发展全新课程以及优化现有课程。计划支援以下性质的项目,以提升特定学术范畴的教与学质素:

(一)重点发展/优化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
 
(二)教职员招聘/专业发展;
 
(三)采购/升级达至市场标准的设备/设施以符合学术和专业评审要求;
 
(四)提供全新/优化现行特定学术范畴的校舍设施/基础设施;以及
 
(五)其他符合计划目的的相关特定学术范畴开支项目。
 
  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会就补助金计划下接获的建议书的可取之处提供意见,并向教育局局长提供建议。每份建议书的资助款额上限一般为四千二百万元。

  有关补助金计划及获批项目的详情可浏览www.cspe.edu.hk/tc/esgs.html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