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康复谘询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康复谘询委员会(康谘会)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和六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12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二○二二年一月一日生效。

  新任主席冯伯欣现为康谘会副主席,任内协助制定《残疾人及康复计划方案》,熟悉康复服务。新任副主席刘健华博士来自商界,亦是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六名新成员是朱世明、郭芙蓉、吕慧翔医生、吴家丽、邓凯雯和叶少康。朱世明是新生精神康复会行政总裁;郭芙蓉是葵青区议会议员;吕慧翔医生任职医院管理局;吴家丽任职科技公司;邓凯雯是手语教学研究员;叶少康是一名企业家。

  12名获再度委任的现任委员分别是郑家豪、方长发、许婵娇、关国乐博士、文树成、凃淑怡、曾咏恒医生、谢忆珠、崔宇恒、胡小玲、任燕珍医生和于健安。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委任,并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杨国琦及委员陈颖欣、冯丹媚、林章伟、刘丽芳、罗伟祥和李世杰对康谘会作出宝贵的贡献。

  康谘会于一九七七年成立,是政府在残疾人士福祉及康复政策和服务的发展与实施等范畴的主要谘询组织,并协助政府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和监察其在香港施行的情况。

  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康谘会的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冯伯欣

副主席
———
刘健华博士

非官方委员
—————
郑家豪
朱世明
方长发
许婵娇
关国乐博士
郭芙蓉
赖君豪
林文荣
刘佩芝
李笑芬
廖伟芬
卢德临医生
吕慧翔医生
文树成
吴家丽
邓凯雯
凃淑怡
曾咏恒医生
谢忆珠
崔宇恒
胡小玲
任燕珍医生
叶少康
于健安
余冬梅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