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美食车先导计划明年六月结束
**************
  旅游事务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宣布,政府经详细评估美食车先导计划的成效后,决定于二○二二年六月一日结束先导计划。

  旅游事务署发言人说︰「先导计划于二○一七年二月三日推出,为期两年,定位为推广旅游的项目,旨在为香港的旅游景点增添趣味和活力,为旅客及本地居民提供多元化、富创意和高质素的美食选择。先导计划推出后,政府一直对美食车的运作作出多方面的支援,推出多项优化及纾困措施,包括引入新场地和宽减场地租金,并两度延长先导计划至明年二月二日。然而,作为推广旅游的设施,美食车的业务发展并不理想,只在推出首年表现较好,其后两年业务持续下跌,及后更因二○一九年的社会动乱事件和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双重打击,业务表现于去年上半年跌至最低点。」

  发言人说:「先导计划推行近五年,美食车作为推广旅游项目的运作模式已经过充分的试验,其发展未能达致政策目标,政府最终决定结束先导计划,但会延长计划约四个月至二○二二年六月一日,让营办商有充裕时间作出相应安排。」

  先导计划于二○一七年推出时有15架美食车投入运作,其后先后有美食车退出或加入。现时余下的12架美食车当中只有六架较常营运,而在目前12个场地当中,只有三个较常有美食车到场营运。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