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视察河套地区工地(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参观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公司(创科园公司),并视察落马洲河套地区工地(河套地区),了解自今年年初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出拨款以来的进度。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年一月批准两项河套地区的工务计划项目的拨款,以期在河套地区进行工地平整及提供基础设施和建造消防局暨救护站,并于今年二月批准拨款以开展创科园第一批次发展及支持创科园公司的早期营运开支。
 
  薛永恒先到创科园公司,听取公司行政总裁萧赤虹介绍创科园的整体规划及第一批次发展。创科园公司正全速进行相关工程项目,包括首四座楼宇的设计工作。工程预计由二○二四年年底起逐步落成。
 
  其后,薛永恒在土木工程拓展署西拓展处处长莫永昌陪同下视察河套地区工地,并听取相关人员介绍河套地区发展,当中包括已完成的首批平整土地,以及正进行的第一期主体工程的进度。薛永恒喜见在部门同事努力下,首批平整土地亦刚刚交付创科园公司开展建造工程。创科园公司会在第一批次发展使用创新、绿色和智能方式建设,从而大量减省在工地进行的工序和人手。
 
  薛永恒表示,「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更将深港河套纳入大湾区四个重大合作平台之一。今年《施政报告》提出发展北部都会区,将港深创科园与落马洲/新田一带地方整合为新田科技城,进一步扩大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推动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他说:「我们会全力推进港深创科园的发展,并研究加快港深创科园建造工程,探讨更具弹性的发展模式。」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到访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公司(创科园公司),听取创科园公司行政总裁萧赤虹(左二)介绍创科园的整体规划及第一批次发展。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三)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视察落马洲河套地区工地。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视察落马洲河套地区工地,并听取正进行的第一期主体工程的进度简介。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工地,听取部门同事介绍河套地区生态保育工作。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