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换届选举点票顺利完成(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二○二一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点票工作已于今日(十二月二十日)上午九时五十六分顺利完成。点票在昨晚(十二月十九日)投票结束后展开,共点算了约1 350 680张地方选区选票、约70 490张功能界别选票,以及1 426张选举委员会界别选票,点算工作约用了11小时完成。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总结选举时说:「整体而言,投票与点票的过程都十分畅顺,各项选举安排体现公开、公平和诚实的原则,选管会满意整体安排。」
 
  选管会将详细检讨是次选举安排,并按法例要求在三个月内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书。
 
  是次选举是《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生效后最大型的公共选举,香港特区政府克服疫情的挑战,安排充足的票站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包括警务处、廉政公署和入境事务处,以保障选举能够顺利举行,达至公开透明和高效有序。
 
  选管会非常多谢参与选举工作的政府部门,特别是危机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保安局、民政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政府新闻处、律政司及民众安全服务队。冯骅法官感谢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就防疫措施给予宝贵意见。另外,惩教署和其他执法机关作出妥善安排,亦令选举得以顺利进行。
 
  是次选举首次大规模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在票站派发选票,整体而言,发票过程畅顺。选管会十分多谢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技术谘询委员会的三名成员,包括召集人李惠光(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主席)及两名成员孙淑贞(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企业资讯科技总监)和黄家伟(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亦多谢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全力支援。
 
  选管会特别要多谢选举事务处及各票站工作人员,今次票站数目众多,动用了大量人力物力,很多之前没有选举工作经验的同事亦有加紧训练,应付大量的工作。选管会亦要感谢各部门首长为是次选举提名选举工作人员,并批准有关人员短暂离开工作岗位,参加选举事务处安排的培训及工作坊。
 
  最后,选管会感谢所有选民、候选人和助选团的合作,以及传媒的广泛报道,使选举投票和点票过程在公开、公平和诚实的情况下进行。



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