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巡视票站后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巡视位于大角咀路德会沙仑学校的投票站后与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你好。首先请问一下,因为刚刚看您进去巡视了,里面的工作进行得怎样?

政务司司长:很流畅,我看一般投票的人在里面可能是一分钟、两分钟就完成投票,而且工作人员对他们解释得很清楚;因为整个过程很流畅,所以里面没有什么排队的情况,我觉得今天的安排特别好。我也看到工作人员非常投入,也解释了为什么今天整个程序这么畅顺。

  今天的投票当然意义很大,是我们完善选举制度之后第一次立法会换届选举,会选出符合香港利益、会干事,而且会为香港利益、国家利益服务的立法会议员。选出的立法会议员既会监督香港特区政府,也会跟我们有良性的互动,大家共同解决问题,对香港的意义除了是完善选举制度之后一个这么重要的选举外,还开展了香港建设的年代。以前在立法会有很多破坏秩序、延误、瘫痪立法会,拖垮香港特区政府施政等的这些破坏年代,现在不再回来了,我们会开展一个建设的、真的为香港利益、为「一国两制」服务的立法会,所以对特区政府以后整体的施政有非常良好的帮助和作用,当然特区政府自己也要努力做好我们不同方面的政策、法律等,但是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大家有共同利益以及共同目的,都会为香港的未来发展等,创造更好的不同方案、不同措施,解决问题。

记者:明白,还有一个问题想要请问您,就是我们知道这几天其实我们问过很多候选人,或者是选民,他们其实都表达了一个最关注的问题还是「通关」,也知道您前几天也开过一次对接会,有没有一些新的消息可以跟我们分享呢?

政务司司长:一个很肯定的信息,就是大家有共同愿望,希望尽早恢复香港跟内地的正常人员往来,这个共同意愿是很清晰的,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所有落实准备的工作,我要求特区政府所有部门可以做到随时候命。有关的内地官员和同事们也非常积极的,我们和内地已经有不同的专班去把所有要准备的工作,以互相帮助、互相解决问题的目的去做。我觉得两方面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如火如荼,应该很快就可以确保我们可以随时待命,那么最后有决定的话,便可以立即开展我们在「通关」方面的工作。所以你不用担心,整个特区政府都已经全力以赴,内地的同事们也是全力以赴,大家希望把所有需要做的事情,测试和演练成功,随时待命,那么有决定时便可以立即进行。谢谢。
 
2021年12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巡视路德会沙仑学校投票站。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巡视路德会沙仑学校投票站。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巡视路德会沙仑学校投票站。图示李家超(左二)与票站的工作人员交谈。